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陕西省电力公司开展“户户通电”回访工作

2010-09-06 17:19来源:中国农电网关键词:陕西省电力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农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通电后,我购买了电视机,从此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你瞧,家里的电饭煲、电风扇、洗衣机都有了,我不仅找到了娱乐的方式,而且从收看中央7台和地方台农业节目我学会了不少的农业方面的技术,看到了种植致富的希望。”8月25日,蓝田县玉川乡大坪村村四组吴新来谈起“户户通电”工程带来的变化时高兴地说。
  
  通电前,蓝田大坪村四组吴新来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户,实施户户通电工程后,2006年4月西安供电局蓝田分局为其免费架设了线路,安装电表、漏电开关等。有了电后,吴新来从电视上学习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年收入近2万元。还娶了媳妇。吴新来非常感激蓝田分局的工人师傅们。在“户户通电”工程的回访中,由于少数户是低保户和特困户,他们收入低,仅靠出卖农产品收入交纳电费,生活困难。针对这种情况,供电员工向他们赠送了大米、食用油、猪肉等慰问品,定期开展上门服务活动,贫困户们非常感动。
  
  “户户通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三农”、实施“三新”农电发展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陕西省发改委下达公司“户户通电”工程投资2.133亿元,新建10千伏线路562公里,400伏及以下线路5204公里,新架10千伏配电变压器292台、容量8910千伏安。陕西公司直供直管县共有无电户16745户、无电人口51974人,分布在7个地市、22个县(市)区,其中,95%的无电户分布在安康、汉中、商洛等偏远山区。2006年9月,公司圆满完成“户户通电”工程。
  
  今年,陕西省电力公司开展“户户通电”回访工作,对830户“户户通电”工程中受益农户进行全方位回访,并重点抽查了较偏远用户供电情况。这次回访活动目的是为了了解2006年新通电客户用电情况,尽力解决用电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新通电地区供电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发放爱心卡和安全用电手册,提升供电服务品质。
  
  “户户通电”工程自建设投运以来,为无电户带来了经济效益,改善了落后面貌。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提高,平均每100户中就有2户动力用户,平均人均纯收入比通电前增长48%。当年通电工程施工的情景仍然深刻在群众心中,树立了“国家电网”良好品牌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公司查看更多>农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