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四川省公司启动“521”人才援建藏区计划

2010-09-08 09:40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人才援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为培训中心揭牌。

  记者7日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式启动“521”人才援建藏区计划暨技术技能培训中心。即日起,将有100名来自四川各市州的优秀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分赴甘孜、阿坝等地,进行对口帮扶工作。40名来自甘孜、阿坝的青年管理和技术骨干,将前往四川省内的先进供电企业进行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50名定向培养的中专生将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为藏区的电力发展提供生产技能后备人才。

  据介绍,四川省电力公司充分利用公司教育培训资源,积极参与藏区“9+3”免费职业教育计划,先后承办了西藏电力公司管理和技术骨干赴内地实践锻炼集中理论培训班,“西部电力企业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等,共55名西藏公司青年管理技术骨干来川集中培训。

  2008年11月,四川省电力公司还组织成都、乐山、自贡等地电业局开展对口支援甘孜、阿坝,向藏区电力发展输送和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技能骨干。

  四川省电力公司还结合甘孜、阿坝公司人力资源现状,制定了《人才援建藏区五年规划》,实施“521”人才援建藏区计划。即:采取对口支援的方式,每年在公司范围内选派100名优秀的管理与专业技术人员、技能人员,到甘孜、阿坝公司工作1年,5年内共计500人深入藏区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甘孜、阿坝公司每年各选派20名青年管理和技术骨干赴公司内先进供电企业培训锻炼1年,5年内送出200人参加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5年内完成2000名员工的培训考核工作;5年内为甘孜、阿坝公司培养具有中专学历的生产技能后备人才100名,以全面提升藏区员工队伍整体素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人才援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