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人才正文

东北公司高技能人才水电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2010-09-17 09:56来源:东北电网公司关键词:东北电网公司水电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高技能人才水电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东北公司丰满培训中心举行,东北公司董事长李一凡为基地揭牌,工会主席刘琳出席揭牌仪式并宣读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公布“国家电网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名单的通知》文件。东北电网三省一区电力公司党组书记、工会主席、思政部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东北公司丰满培训中心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六所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之一和区域网公司唯一的一所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今后将主要承担国网公司所属水电厂高技能人才的培训工作。

近年来,东北公司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把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作为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支撑,科学规划基地布局,不断加大基地建设投入。作为东北公司高技能人员培训基地的丰满培训中心,多年来认真落实公司关于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并以建设一流培训中心为目标,坚持“服务电网发展”的培训宗旨,秉承“随需应变、实用实效”的培训理念,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突出“品牌先导、多元发展”的培训特色,强化科学管理,发挥传统优势,创新培训领域,使培训基地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东北电力技师学院、东北电网公司技能培训中心、东北水力发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吉林省新职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于一身的特色鲜明的综合培训基地。目前基地占地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拥有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水电厂运行仿真机(混流式、轴流式和抽水蓄能)、水轮机检修、水轮发电机机械检修、水轮机调速器机械检修、输电线路、继电保护、变电检修、电力通信、农电配电与营销等各类实训室34个,能对水电厂、超高压局、供电、农电系统的59个电力行业特有工种的初中高级技术和技能人员进行技能培训,能对77个电力行业特有工种和11个通用工种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并建有满足培训学员需求的拓展训练场地、多媒体教室、文体活动中心等生活服务设施,园区环境优美、整洁,绿化覆盖绿达到45%。该基地既是全国电力行业首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也是全国电力行业唯一一家集混流、轴流和抽水蓄能为一体的水电仿真培训基地和全国电力行业首家水力发电培训基地。近年来已为国家电网公司企业及全国各大中型水电厂培训各类技能人员逾4万人次。

国家电网公司高技能人才水电培训基地的揭牌,使国家电网公司关于人力资源集约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落到了实处,这对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培训资源,促进优质资源共享,统筹高技能人才培养与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开启了丰满培训中心为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培训服务的新篇章。随着国家电网公司高技能人才水电培训基地作用的逐步发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水电厂高技能人才的培训工作也将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北电网公司查看更多>水电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