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国家电网750千伏新疆-西北联网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

2010-09-20 09:52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关键词:输变电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金-酒-安输变电工程河西(金昌)750kV变电站第一阶段330kV河雅二、河金一、河凉一回线一、二次、综自、直流及所用电系统一次送电成功,成为西北与新疆联网的3座750kV变电站中第一个带电试运行的变电站,此举也标志着新疆-西北电网互联取得了第一步关键性的胜利。

   750kV河西变电工程是 "十一五"电网建设的重点项目。该站位于甘肃省永昌县河西堡镇,占地面积364.15亩。河西变电站肩负着甘肃电网与新疆电网互联的光荣使命,同时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实现26省区市营业范围内全国联网的代表性工程之一,对促进新疆能源开发、实现风电外送具有标志性意义,该项工程同时也被列为国家2010年西部大开发23项重点工程之一。

为确保河西750kV变电站330kV一次送电投运目标的顺利实现,面对"施工任务之重、完成时间之紧"的严峻形势,工程建设者们没有节假日,日以继夜地进行施工建设,以电力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打硬仗的铁军精神,众志成城,连续奋战,全力投入工程建设,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同时,施工人员多举措狠抓质量管理,最终实现了阶段工程的质量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