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肯尼亚计划大力发展风力发电

2010-09-20 10:2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风力发电肯尼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肯尼亚政府和电力企业日前纷纷表示,计划采取各种措施,加大力度发展风电,以应对原油涨价等原因导致的电力短缺。

肯能源部部长基拉伊图·穆伦吉说,能源部计划在今年年底架设33台风速仪等观测设备,加大风力资源信息采集力度,并向有意加入风电项目的投资者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肯尼亚最大的电力公司——肯尼亚发电公司也表示,计划在2015年前将风力发电装机总容量提升到至少100兆瓦。该公司说,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的好转,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项目融资业务,为电力设施建设注入了活力。他们已同西班牙政府签订了20亿肯尼亚先令(约合25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项目,用于发展一个装机容量为13.6兆瓦的风力发电站。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估测,肯尼亚的风力发电潜力在2000兆瓦左右。目前,已有20多家投资商得到肯尼亚许可,在肯开展风力发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肯尼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