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生物质直燃发电技术攻关研讨会在华北电大召开

2010-09-29 10:31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华北电力大学生物质直燃发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上午,由华北电力大学和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生物质直燃发电技术攻关研讨会”在主楼b座122会议室隆重召开。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杨勇平,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明奎、副总裁王春礼、副总裁许同茂、生产技术部总经理周天永、生产技术部高级项目经理宋鸿伟、科技部项目经理张雁如,龙基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林生荣,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宋军政高工,华北电力大学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檀勤良、副主任朱正茂,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吴占松、副主任董长青、副主任史飞、李文艳教授等人员参加了讨论会。讨论会由檀勤良主任主持,实验室师生列席了此次会议。

国能集团王春礼副总裁介绍了国能生物质发电集团近五年在生物质直燃发电领域的实践经验和面临的问题,建议近期从建立行业标准、生物质锅炉优化设计等七个方面进行重点研究。随后,董长青副主任汇报了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拟开展的针对性研究课题。李明奎常务副总裁介绍了国能集团近期的发展规划,并预计明年的装机容量将达到全国的40%,集团在生产过程中遇到诸多问题,希望实验室与国能集团合作,确定重点攻关,解决生物质直燃发电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并确定有效的工作机制。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杨勇平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杨勇平副校长指出国家工程实验室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应该在技术上引领全行业,为生物质发电行业服务,为此需要尽快确定攻关技术,在选择攻关技术的时候,需要综合考虑已有技术、今后将会发展的技术、前瞻性的技术。希望工程实验室与国能集团尽快确定研究攻关重点,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实现既定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生物质直燃发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