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国家电网大规模降薪 员工因何如此淡定?

2010-09-29 17:58来源:西伺胡同关键词:国网降薪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巨亏 员工连续降薪 

有编制职工奖金降一半,总收入降四成

去年,国家电网净利润亏损23.4亿元,亏损额在央企中仅次于中国铝业和中国联通,位居第三。

国资委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的利润总额为46亿元,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4亿元,成为净利亏损的8家央企之一。

国家电网一位内部人士之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2008年国家两次上调单边上网电价,导致该公司政策性亏损。另一方面,电网企业垫付脱硫加价补贴资金增加也是亏损原因之一。

2008年,国家发改委分别于7月1日和8月20日两次上调上网电价,其中上网电价平均提高了4.14分/千瓦时,输配电价平均提高了0.36分/千瓦时,而销售电价平均只提高了2.61分/千瓦时,这让电网企业的经营承担着巨大的压力。

国家电网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前9个月,亏损160.50亿元。2009年11月20日起,国家发改委宣布将销售电价整体上调2.8分。

不过,这些电价调整措施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市场煤和计划电”的问题,发电企业的燃料成本上升仍然无法通过市场机制进行有效传导。

国家电网总经理刘振亚在今年年度工作报告中表示,国家电网需要加强投资管理,控制投资规模,严格控制小型基建项目,从紧控制非生产性支出。

而国家电网今年的目标是营业收入14132亿元,增长11.6%;利润总额350.5亿元,增加305.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降薪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