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发改委就阶梯电价征求意见;居民阶梯电价分三档

2010-10-10 09:19来源:中新网关键词:发改委阶梯电价居民阶梯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今日发布了《关于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电价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居民阶梯电价将城乡居民每月用电量按照满足基本用电需求、正常合理用电需求和较高生活质量用电需求划分为三档,电价实行分档递增。

第一档,电价原则上维持较低价格水平,三年之内保持基本稳定;

第二档电价逐步调整到弥补电力企业正常合理成本并获得合理收益的水平。起步阶段电价在现行基础上提价10%左右。今后电价按照略高于销售电价平均提价标准调整;

第三档电价在弥补电力企业正常合理成本和收益水平的基础上,再适当体现资源稀缺状况,补偿环境损害成本。起步阶段提价标准不低于每度电0.2元,今后按照略高于第二档调价标准的原则调整,最终电价控制在第二档电价的1.5倍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改委查看更多>阶梯电价查看更多>居民阶梯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