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广西电网提前五年实现户户通电

2010-10-12 10:37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关键词:广西电网户户通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广西电网梧州110千伏都连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正式投入运行;9月27日,广西电网220千伏来宾佳城变电站竣工投运;9月15日,220千伏甘陈变电站顺利竣工投运……“十一五”期间,广西电网投资规模将突破300亿元,达到342.15亿元。广西电网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一批批电网工程竣工投运,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电力,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建设任务

“十一五”以来的峥嵘岁月,见证了广西电网公司加大投资力度,大建设大发展的辉煌业绩。

“十一五”开局之年,广西电网完成电网投资35.3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084公里、变电容量309.2万千伏安。2007年,广西电网公司完成电网投资44.5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是2006年的两倍。

2007年,也是广西电网公司成为南方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的五周年节点,在这五年,广西电网公司投入电网建设资金达145亿元,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线路6051公里,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443万千伏安,220千伏新增线路长度和变电容量接近前50年的总和,相当于再造了一个广西电网。

2008年,广西电网公司继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全年完成电网投资53.75亿元。2009年,广西电网年投资额度首次超过百亿元,全年完成电网基建投资109.8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662公里,新增变电容量772万千伏安。

经过四年的跨越发展,广西电网公司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一五”规划任务,2006年至2009年共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43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7487公里,变电容量2242.3万千伏安,售电量、主营业务收入、资产总额等主要经营指标分别为“十五”末的1.73倍、2.6倍和2.07倍,实现了再造一个广西电网的发展目标,为下一个五年发展赢得了战略主动。

今年,广西电网建设继续维持“百亿”元的投资水平,全年安排固定资产投资112亿元,其中电网基建投资99.15亿元,重点投向城市配电网建设和农村电网改造,新增城网改造项目涉及广西14个地级市城区、郊区电网及10个重点县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西电网查看更多>户户通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