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李小琳:李鹏之女不靠老爸靠自己

2010-10-12 16:26来源:大学生创业网关键词:李小琳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小琳,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很多人眼中她是命运的宠儿,但因其作风低调,很少有人知道她还是一位美丽的女性。

挟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女儿和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名,李小琳在中国电力市场被称为“一姐”,统领市值近百亿的中国电力,也是香港H股、红筹股上市公司中唯一女性CEO。身份特殊的她每次在公众前出现时,都是一身讲究的顶级名牌,令投资者耳目一新。

行情危险!散户应该尽快离场?哪些股票值得满仓买入?某些股很可能还要涨50%!机构资金目前已发生大变化公主爱美丽

曾经有接触过李小琳的分析员形容:“没想到她如此平易近人!还如此爱美!”也常有女记者赞她保养甚佳,一点也不像43岁。理由是“皮肤实在太好了”。

在她的香港办公室,装饰着中式木制圆形拱门架和欧式屏风及沙发,这种中西合璧的方式和考究的设计,完全出自李小琳自己的手笔。有人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挟“公主”之名的李小琳更不例外。

在镜头前,一套高贵的蓝宝钻石项链、耳环,配上衬蓝白色绢质衬衫和同质外套,这典型的“小琳风格”,已为金融圈的专业人士所津津乐道。对于李来说,美丽的重要性几乎与事业等同。此次准备正式拍照时,她先是穿上黑色长裤和黑色高跟鞋,然后很细心地问记者:“配衬白色裙子会好看一点吗?”

能力之外的资本

生活之中的李小琳是什么样子的?

野炊之中,一群人围坐在树阴下被美丽的景色深深打动,沉静片刻,有人吟出两句诗:“迟日园林悲西游,今春花鸟作边愁”。“独怜京国人南窜,不似湘江水北流。”李小琳马上接出后两句。“谁的诗?”大家询问。“初唐,杜审言。”李小琳毫不迟疑地回答。

按照世俗观点,凡是领导干部的子女受到提拔,都因为上面有人,脚下有根,身后有背景,而不是靠自己的真本事。这种情况当然有。但认识李小琳的人却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如果没有特殊家庭背景,靠她的才华人品和实际工作能力,也许会获得的更多。

在熟识李小琳的人眼中,她是靠自己真本事闯出一条路的。清华毕业后,她在电力技术学院当过老师,在华北电管局当过技术员、工程师,在电力部国际合作司经贸处当过副处长、处长。1994年初,经国家经贸委和经贸部批准,电力部独家投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了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电力行业在境外的融资窗口。李小琳被从国际合作司经贸处处长的位置上抽调出来,负责公司的筹建。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终于成立了中国电力投资公司和中国电力国际公司,李小琳出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