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甘肃电力公司积极探索风电消纳机制

2010-10-18 14:41来源:甘肃省电力公司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0月15日,甘肃电网共接入并网风电场13个,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2010年以前,甘肃风电装机占甘肃电网总容量比例较小,并受河西330kV电网的送出容量限制,风电出力受限,主要在本地和省内消纳。随着酒泉风电基地的快速建设,风力发电迅猛发展,甘肃公司积极探索风电消纳机制。

一是提前开展甘肃电网风电消纳机制研究、大规模风电调频调峰策略研究和大规模风电远距离外送配套政策研究等,提出酒泉风电外送及消纳的措施和配套政策,以促进风电消纳,保障酒泉风电健康发展。

二是优化系统运行方式、实时调度及削减火电机组出力等措施,争取在甘肃省内消纳大部分风电电量。酒泉风电基地一期工程建成后,2011年甘肃电网风电装机总容量将达到516万千瓦,风电穿透率将超过50%,甘肃电网不具备消纳如此大规模风电的能力,必须在整个西北电网乃至全国电力市场内消纳。

三是投运风电有功智能控制系统,根据风电实时出力能力和河西330kV电网各断面的送出能力实时对风电总出力及各风电场的出力分别进行调节,努力提高酒泉风电的送出能力及风电机组的利用小时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