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才正文

甘肃肃州区“四训”模式培养风电人才

2010-10-20 15:44来源:中国甘肃网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肃州区根据各企业的用工需求,采取“四训”模式,着力为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人才招聘、培训和人事代理等全程化服务,有力地促进了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产业的迅速崛起,肃州区的就业趋向由人才外流、劳务外输型向人才内聚、劳务内需型转变。特别是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机械设备加工、数控、电工、焊工等工科类专业人才需求旺盛。为此,肃州区因地制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先后为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输送人才3000多人。

风电人才培养上,肃州区采取“四训”办法,着力提高人才的实用性。

校企联姻定向训。对风电企业生产一线从事质量检验、电器操作、模具设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采取政府补助的办法,先后委托兰州理工大学、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酒泉工贸中专等院校,为中材科技集团公司、酒钢集团酒泉天成风电设备公司培养风电专业人才和一线技术工人750名,解决了企业急需专业人才的难题。

建立基地实践训。按照人才培训需求,分别在入驻酒泉工业园区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内,建立风电场运行管理及风机维护、风机装备制造、风机叶片制造、风机塔筒制造、风机轮毂及法兰制造、风机配件制造等实践培训基地,与培训学校合作,采取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掌握知识与掌握技能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共培训各类风电人才460名,使实训基地成为培育风电产业人才的“孵化器”。

调入总部重点训。入驻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的金风科技、华锐科技、中复连众等企业,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及中央企业的自身管理优势,将招聘的150名中高级管理人才及重要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全部派往总部进行重点培训,通过跟班学习,使他们了解并掌握总公司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生产技术,极大地提高了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

聘请专家针对训。高薪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和教授30人次,为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的1800余名员工进行面对面授课,重点讲授风电知识等。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新能源专业人才,采取“传、帮、带”的方式,带动了全员技术能力的提升,为企业的发展储备了人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