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国网能源院与丹麦专家交流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问题

2010-10-22 10:24来源:国网能源院关键词:国网能源院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至19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接待了丹麦国家电网公司副总裁Peter Jorgensen、丹麦维斯塔斯公司政府关系部高级总监Erik Sorensen及EA能源咨询公司专家Kaare Sandholt一行,双方就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国网能源院副院长蒋莉萍出席座谈会。

国网能源院向丹麦专家介绍了与维斯塔斯公司合作项目“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研究”的研究情况和初步研究成果。丹麦专家对研究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Peter Jorgensen先生介绍了丹麦在促进风电并网消纳方面采取的技术和管理措施,维斯塔斯公司专家介绍了在实现系统友好型风电厂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EA公司专家介绍了丹麦到2050年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发电满足国内用电需求的可行性及实现路径。

双方围绕系统友好型风电厂、风电友好型电网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进一步讨论,梳理了中国目前风电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和政策障碍,探讨了促进中国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的综合解决策略,并对今后的合作研究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能源院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