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华锐风电“走出去”战略成中国风电产业主旋律

2010-10-25 16:30来源:科学时报关键词:华锐风电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锐风电的展台面前,巨大的电子屏幕上反复播放着“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宣传片。

座无虚席的发布会现场,操着流利英语的公司高管,以及高调的全球扩张计划——在近期举行的201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当中国风电企业以这样一种姿态呈现在他们的国际同行面前时,他们的竞争对手应该感到了来自中国的压力。

华锐野心

国内风电机组市场份额第一的华锐风电副总裁陶刚表示:华锐风电将加快国际化进程,未来海外业务“必须超过30%”,且“一定要朝着50%努力”。

这是华锐风电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对其国际化目标作出阐述。

在此次展会上,中国排名第二的风电企业金风科技与行业老大华锐风电的新闻发布会几乎于同一时间宣布开始。刚刚开业不久的金风科技美国公司的国际业务成为在场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在6月14日,金凤科技赴港IPO因“市场环境恶化”而搁置,但这仍是中国风能公开国际化战略的标志事件。

紧随其后,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华锐风电宣布了其全球扩张战略——下一步,华锐风电将于北美设立销售公司,前期工作主要做市场销售。“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华锐风电必须坚持技术领先,同时深入国际市场,深刻了解市场,才能在‘十二五’的5年中实现国际销售额至少30%的增长目标。”陶刚说。

陶刚介绍了华锐风电近期的海外拓展业务的重要进展。8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华锐风电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为华锐风电提供1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额度;9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华锐风电在京签署了《开发性金融规划发展与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开行将为华锐风电提供总额为65亿美元的融资合作额度。上述协议的签订,被视为“将形成对华锐风电全力开拓国际市场、早日实现国际化和全球第一战略目标的强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