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全南供电公司开展“5S”管理

2010-10-29 10:30来源:全南供电公司作者:(曾明华)关键词:全南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公司员工的整体素质,塑造良好外部形象,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和谐工作环境,逐步提高基础管理工作。近日,全南供电公司下发“5S”管理实施方案。

“5S”是指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为主要措施,达到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养成全体员工的良好工作习惯、生活习惯,提高全体员工的素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整理是对所有生产工作场所、生活环境进行一次彻底清理。打开房门、库门、橱柜,把所有的物品分为有用的、没有用的,达到腾出空间,塑造清爽的生产工作场所和生活环境。整顿是对本单位、部门和个人必要用的物品依规定定量和定置,并绘制定置图,达到工作场所一目了然,减少寻找时间和过多的物品积压,提高效率,创造整齐的工作环境。清扫是对工作场所、生活环境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和设备、工器具清扫干净。清洁是上述所做工作后的又一次全面整理、整顿和清扫,是一种较长时间的维持,使得各种记录报表文字工整、封面整洁、准确协调。素养是在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的同时,大力推行行政、生产、经营、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规范有序,使全体员工按规范、按标准养成良好的习惯,守职尽责、团结协作。

据悉,为使“5S”管理落到实处,该公司成立了“5S”管理领导小组,每月的15日、20日对公司机关及基层站所进行考评,考评分80分以上为合格达标,80分以下为不合格达标,将进行重奖重罚。对未达标的单位在20天内进行整改,直到合格为止。

作者: (曾明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南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