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睢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三步走”

2010-10-29 14:45来源:睢县供电公司作者:白海涛、王文君关键词:睢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睢县供电公司在党的建设上,始终坚持围绕企业中心,以“三步走”方式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保持科学正确的发展方向、持续快速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

首先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思想建设,首要任务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该公司为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班”前十分钟学习方式。该公司要求每天上班前由各科室主任组织学习科学实践发展观基础理论十分钟。星期一、三、五由各科室主任统一组织学习理论知识,主任随时提问抽查本科室员工学习进度。星期二、四,主要以自主学习为主,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交流自己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其次是加强党员“一带二”工作。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四个文件精神及省公司开展党员“一带二”先锋工程的工作方案要求,柘荣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开展党员“一带二”先锋工程,认真谋划,把它作为党建工作重点来抓。活动中,广大党员主动帮带身边的职工,带思想、带安全、带技能、带作风、带业绩,迅速提高了队伍的素质和团队战斗力。如今,一个由一名党员与两名非党员职工建立的“一带二”三人小组,就是一个战斗力极强的团队,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树起了一面面能打硬仗的旗帜。

最后是狠抓企业廉政建设,规范干部从业行为。近年来,柘荣供电公司一直抓住这样“三个重点”:一是抓好班子。提倡班子成员讲团结、比奉献,经常性地开展领导干部交心谈心活动,做到一把手与副职之间、副职与副职之间勤沟通,充分发挥班子的团队作用。二是搞好党员队伍建设。按照“精干、高效、协调”的原则,把那些党性强、作风正、素质高、能力强及富有创新精神的干部纳入党员队伍中来。三是管好党员。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对党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

作者: 白海涛、王文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睢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