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才正文

中国风电产业应给人才平台搞自主研发

2010-11-16 15:1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风力发电风电人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的风电产业发展时间虽短,但发展速度非常快。华锐风电是一家比较新的企业,从企业角度讲,面临成长中的烦恼和发展中的问题。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去年我回北大物理系聚会,好多同学碰到一起,坦率地说,除了我和在斯坦福的一位同学还在搞研究,其他人都转行了,大批的奥林匹克金牌学生全部改行。为什么会是这种结果?我们发现北大物理系虽然是顶尖的,但实验设备还不如一些全国重点中学。另外,物理系非常清贫。大家都在倡导重视科学、重视人才,但是人才需要平台,也需要职业发展。从中长期来说,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企业和行业的大规模发展,这些所谓的技术人才都是空的。必须有中国的研究、生产,必须有大规模企业脱颖而出。只有成为世界级的企业,搭建的平台才能吸引人才。

东海大桥项目曾有很多国外先进公司参与,我们也想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但外资公司报价很高,而且不对中国开放任何的技术,中国必须自己做,不经历这样的痛苦过程永远没有机会成长。等待别人、依靠别人以及所谓的用项目或者资金换技术,绝大部分是很难实现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人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