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规划新举措

2010-11-17 17:09来源:中国电力教育关键词:国家电网公司人才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三个建设”为保证,全面推进“两个转变”,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指出,只有加强“三个建设”,才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为公司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使公司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开拓前进;才能用统一的核心价值观规范员工行为,凝聚全公司的力量和智慧,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持久动力;才能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和企业素质,提高执行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三个建设”,是推进“两个转变”的重要保证。只有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才能保证公司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只有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才能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实现基业长青;只有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才能提高员工能力素质,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提高全员素质是“三个建设”的根本着力点。要积极倡导“企业以员工为本,员工以企业为家”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通过建设学习型组织、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强化激励约束机制等措施,解决人才结构性矛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为推进“两个转变”提供人才支撑。
在建党89周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集中传达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党建和人才建设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公司工作,以“加强人才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会上,刘振亚总经理指出,加强人才建设是公司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对公司的发展极为重要,是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第一要素。他提出,要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思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科学规划为统领,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坚持培养和引进相结合,依托重大创新工程培育和造就优秀人才,突出解决公司急需的紧缺专门人才和复合型、高层次领军人才,加快建设一流人才队伍,为深入推进“两个转变”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保障。刘振亚总经理强调,要抓好基础工作、明确规划目标、严格规划执行,加快编制完善与公司和电网发展战略相适应、与各专项业务发展规划相协调的公司人才发展规划;要坚持以人为本,健全完善科学的人才工作机制,继续实施专项人才培养计划,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要把人才建设工作融入公司发展的大战略,依托重大创新实践工程,超前培养和储备人才,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和培养人才梯队;要坚持把用好人才作为衡量人才工作成效的重要准绳,在人才选拔上做到“两手抓”,一手抓人才选拔的市场化,增强选人的公信力;一手抓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加强考核,能上能下,提高人才选拔的质量和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公司查看更多>人才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