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大唐宁德火电: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

2010-11-17 14:07来源:宁德网关键词:火电大唐宁德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福宁高速公路福安湾坞互通口出来,经过一条7公里的二级公路,远远地就可以看见白马港湾东侧那高达240米的烟囱。这是落户在福建省福安市湾坞镇的大唐国际宁德火电厂的标志性建筑。

从项目洽谈、落地、建设乃至2006年3月份并网发电,大唐宁德火电仅用了3年时间。其背后处处折射出大唐人的果敢、坚毅,也关联着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热情服务及人民的支持。连原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也赞叹,大唐宁德火电厂是地方政府和中央企业合作的一个典范。

大唐宁德火电厂是国家支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电源项目之一,位于福安市湾坞乡,是闽东第一个大型火电厂,也是当时宁德最大的项目。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440万千瓦,投资180多亿元,由北京大唐发电公司、福建和盛实业公司、福建能源投资公司和山西华富能源投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在大唐国际于全国投资的二十几个项目中,大唐宁德火电厂的建设速度是最快的。2003年9月28日大唐宁德火电四通一平工程开始基础建设准备,至2005年11月底,大唐宁德火电一期机组已基本建设完毕,2006年3月开始并网发电。项目建设期间,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一个领导小组,随时为项目服务。项目征地、拆迁、安置遇到困难时,宁德市、福安市主要领导都亲自出面协调,福安市政府还专门在工地上成立了大唐项目协调办,随时处理项目建设中的难题。2005年的7月至9月,宁德市多次遭受台风袭击,位于海湾畔的大唐宁德火电厂工地也未能幸免。每次台风到来前,工地所在地的村委干部都对项目负责人说:“只要你们需要,一个电话,我们就组织村民来抢险!”

全市上下一心,支持大唐建设。而大唐火电也不负众望,一期工程的3#、4#两台机组于2004年5月开工建设,分别于2006年6月21日和2006年9月19日投入试运行。试运行以来,两台机组的锅炉无一爆管,实现了安全、质量的零事故目标,在全省同类型机组中创下了建设速度、安全记录、质量监检3个第一,迈入了全国火电机组建设先进行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大唐宁德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