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青海省科技厅和华北电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0-11-18 17:00来源:科技部门户网站关键词:华北电力大学青海省科技厅人才培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吴志功一行4人应青海省科技厅邀请,来青海省考察调研。当日下午,省科技厅邀请省电力公司、青海大学、省新能源研究所等单位的负责人,与华北电力大学举行了科技合作座谈会,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和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吴志功签署了《青海省科技厅华北电力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

一、双方开展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拥有全国第一个可再生能源学院,在电网建设、新能源开发等方面力量雄厚、特色显著。青海省资源丰富,尤其是以水、光、风等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在全国具有独特的优势。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绿色经济和新能源经济,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开发新能源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难题,培养急需的科技人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二、为青海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服务。围绕包括多种能源合理发展的系统设计等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共同开展相关战略研究和咨询活动,为省委和省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建议;华北电力大学积极参与青海省电力建设规划、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展、电网布局规划等研究,对涉及能源重大项目的实施提供设计、环评咨询等建议。

三、共同培养专业科技人才。华北电力大学发挥科研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与青海省有关高校、企业和科研单位结合,采取多种人才培养方式,支持青海科技人才培养,重点是高级管理和专业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

四、积极参与玉树重建中能源建设工程。华北电力大学发挥智能电网建设方面的技术优势,支持玉树代格村建设能源应用示范项目,支持玉树水光互补微网系统设计、规划及示范建设等。

五、大力支持青海省能源产业发展。发挥华北电力大学的人才、技术优势,结合与青海省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电力产业发展问题,加快相关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联合攻关及推广应用,大力支持青海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青海省新能源基地建设。

双方还探讨了共建新能源领域科技人才培养基地、新能源科技研究院的可行性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青海省科技厅查看更多>人才培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