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瑞安公司高标定位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2010-11-18 10:12来源:瑞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坚关键词:瑞安电力争先创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没想到你们的办事效率这么高,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直被用电问题所困扰的市银岙志勇家禽养殖场负责人对瑞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塘下供电所工作人员感激不尽。为解决养殖场的用电问题,塘下供电所在经实地查看后,5天内就制定出了具体的施工计划,又马不停蹄地把电力线路送到了养殖场的门口。对于电力部门的办事效率,银岙志勇家禽养殖场负责人不禁对电力工人竖起了大拇指。这是瑞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塘下供电所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缩影。

“创先争优”在基层

如何在基层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让国家电网公司加强“三个建设”的总体部署能够有效落实到公司的每一个普通员工?这是瑞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塘下供电所全体员工在活动之初思考的问题。在几个月的“创先争优”活动中,塘下电力人用最朴实、最迅速的行动,急用户之所急,快速反应、贴心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在塘下供电所的荣誉室里,有一面上书“敬老扶弱、衷心感谢”的锦旗特别显眼,那是凤川村老人公寓的负责人近日送过来的,为了感谢塘下供电所急老人所急、想老人所想,快速周到的服务。凤川村老人公寓有近300套公寓,从报装到表计安装,塘下所多次派专人,协助该村“两委”和老人协会进行集中报装,核对用户资料。为尽快完成表计安装,保证老人入住用电,“五一”节假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塘下所工作人员就按幢数、单元整理表计,下午抽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8名队员进行表计集中安装,直至晚饭前基本完成了单相表的安装。为了表示感谢,老人们特地送了锦旗表示感谢。

6月26日,瑞安市农业龙头企业之一的银岙志勇家禽养殖场向塘下供电所递交了一份急需申请用电的报告,这份报告引起塘下供电所领导的高度重视,马上派出相关人员进行走访,并对现场实施了勘察活动,勘察完毕后立即会同相关部门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供电施工计划。7月2日下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和施工队一起,做好最后的线路施放和搭接工作,真正把电送到用户家门口。面对养殖场负责人的连声感谢,塘下供电所工人说:“没什么,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现在,瑞安塘下供电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逐步形成了人心稳定、执行力畅通、社会口碑良好的环境,树立了电力服务品牌形象,营造了全所上下争先创优的和谐氛围。

农网改造服务经济

塘下镇是闻名全国的汽摩配之都,其中又以韩田村的汽摩配企业最为集中,目前韩田村中小企业达到600多家。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韩田村村民就开始从事汽摩配生产加工,当时电力由小水电供应,全村仅有10台公变电压器,约500千伏安。由于是小水电供应,电力不足,平时实行三天供一天电制度,若遇枯水期无水则全村停电。这给企业生产带来了很多困难,不少企业只能自备发电机,经济负担沉重。

韩田村的企业深受限电之苦,2002年,瑞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塘下供电所针对镇里实际情况,落实考核责任制,组织施工力量,一边抓安全、一边抓进度,加强对农村10千伏线路的整改,重新布置了变压器台数,更换了低压线路,新增、增容农村综合变,提高农网供电能力。截至今年,韩田村全村共有40台公变变压器,约12800千伏安,变压器容量比改革开放初增加了近26倍。

作者: 王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瑞安电力查看更多>争先创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