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第八届电力电子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召开

2010-11-25 17:45关键词:电力电子电力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由北京电力电子学会、IEEE PELS北京分部、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力电子分会、中国自动化网联合主办,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八届电力电子论坛——电力电子变换中的关键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也是2010年第13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重点学术活动。IEEE 电力电子学会副会长 John Shen(中弗罗里达大学教授)、北京电力电子学会理事长葛钢教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力电子分会秘书长肖向锋教授、IEEE PELS北京分部主席赵争鸣教授、北京电力电子学会副理事长郑琼林教授等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电力电子行业生产企业及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电力电子变换关键技术”。首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力电子分会秘书长肖向锋教授介绍了“电力电子器件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情况,北京交通大学郑琼林教授作了题为“电能变换技术在中国高速和重载铁路中的应用”的报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汤广福教授作了有关“智能电网中的电力电子技术”的报告。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作了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与面临的挑战”的报告。清华大学赵争鸣教授作了关于“大型光伏并网发电关键技术及其发展”的报告。北京工业大学亢宝位教授作了题为“绝缘栅晶体管(IGBT)在开关过程中的失效与器件设计”的报告。来自企业的代表西门子中国IA&DT大型传动部经理唐福中先生还做了“电力电子技术在石油、石化行业的应用与发展”的报告。清华大学李永东教授作了题为“风力发电核心技术变换器的发展趋势”的报告。最后,北京交通大学姜久春教授介绍了本校在“电动汽车电池管理技术新进展”的研究成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关白玉巡视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议上介绍了工信部十二五规划设计“电力电子”的相关内容。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徐新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高巍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学术会议。

随着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复苏,对电力电子装置的需求也逐渐增多,尤其是在高速铁路、电动汽车、风电光伏并网发电、大型冶炼、石油及石化等领域。针对当前国家能源、交通重大装备建设及节能减排的任务,电力电子变换技术是一项需要重点发展的关键技术。本次论坛对于电力电子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电子查看更多>电力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