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海电力党旗舞得渔家乐

2010-12-01 12:15来源:浙江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 苏贤烽关键词:宁海供电局宁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石斑鱼能丰产,全靠电力部门的支持,更要感谢的是长街供电营业所的党员先锋队,是你们三顾渔场,为咱养殖户送来了希望的阳光。”11月29日,当浙江宁海供电局长街供电营业所共产党员“创先争优”先锋队再次冒雨为宁海县岳井洋渔业养殖公司架设室内线路时,该公司总经理徐正贵拉着党员先锋队队长徐伟兵的手,感激地掏出了心腑话。

宁海县岳井洋渔业养殖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工厂化养殖基地,主要养殖石斑鱼,占地150亩。徐正贵告诉笔者,2009年,他放弃了厦门优越的养殖条件,回到了老家长街镇岳井村,从事新兴的石斑鱼养殖事业,先后投入2000万元资金建立了石斑鱼养殖场。钢棚搭好后,用电就成了第一关键,长街供电营业所接到用电申请后,没过几天,就上门为养殖场架好了临时线路,使养殖场很快就投放了2000多万元的鱼苗,赚得了第一桶金。

2010年6月,该公司在原有的70亩养殖面积上,又搭建了80余亩的钢棚,投放的石斑鱼价值达到3000万元,原有的用电量根本满足不了增氧和生产需要。徐正贵告诉我们,由于夏季的到来,高密度的石斑鱼急需增氧,用电不足成为了我心头的“拦路虎”,常常是蹬在棚里“望电止渴”,又是长街供电营业所的党员先锋队光临养殖场,安装了一台80千伏变压器,渔场再也没有电竭之苦了。由于电力的保障,石斑鱼喜获丰收,徐正贵星光灿烂地说,今年养殖的石斑鱼,梭鱼产值达6000万元,其中有几条石斑鱼价值120万以上,创造的利润达上千万,这全靠电力党员先锋队的阳光沐浴。

说得手舞足蹈的徐正贵,有一种渔民的憨厚,也有一种商人的味道。他对笔者说:“我从广东、厦门等地从事过养殖产业,与多个部门打过交道,宁海供电局这样的服务态度确属少见。这不是奉承话,象今天这样的下雨天,长街供电营业所的党员先锋队又三顾渔场,冒雨为钢棚安装室内电线,这种与百姓贴心贴肉的服务,叫咱如何不流泪。

作者: 张跃镪 苏贤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宁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