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记建德市供电局优秀共产党员池建飞

2010-12-10 10:40来源:浙江省建德市供电局作者:唐衎关键词:建德市供电局优秀党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出自《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的哲言言简意赅地阐明了做好日常简单事务的重要性。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绝大部分都是由简单的事务所组成的,做好简单,也就等于铸就了不平凡。本文的主人公,就是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十年如一日,始终以勤恳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风貌,兢兢业业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的优秀共产党员。

池建飞,2000年入党,今年是其参加工作的第十个年头,曾先后在建德市供电局变电检修、调度自动化、局办等岗位工作,2008年8月担任修试厂副厂长。多年的磨砺,练就了他过硬的技术业务技能,其对县级电网继电保护与自动化系统具有较深的理解和动手能力。十年来,他始终坚持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建德电网的建设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添砖加瓦。

勤于实践积累经验

池建飞参加工作时,正是建德电网大发展时期。新上和改造变电工程速度加快,2001至2003年他先后参加了35千伏新安化工热电厂安装、乾潭变、洋溪变、三都变、更楼变、青龙变、大洋变改造或新建工程实践;在领导信任支持和同事帮助下,于2004年主持了35千伏有机硅变、昌鑫变等新上工程的施工投产;2004年10月,调至调度中心从事自动化工作后,参加了金华电业局220千伏建德集控站的全过程建设,逐渐熟悉和掌握了自动化网架的组建,期间逐渐积累了经验,提高了技能,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科技攻关硕果累累

勤奋好学,是池建飞多年来养成的品性,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把身心投入到知识的海洋,吮吸着专业知识。针对县局SCADA系统历史数据应用难题,池建飞负责科技攻关项目“SDW-9000电网实时数据管理系统”的研发工作,以WEB方式向局域网用户发布,很好的解决了该问题,该项目获得金华电业局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由他负责的QC成果“电网监控系统的改进”获金华电业局QC一等奖,极大的提高了电网安全监控的技术水平及调度监控人员的工作效率。2006年,他负责攻关的县级电能量采集管理系统,成功解决了自动化系统各自为政的信息孤岛问题,获得金华电业局科技进步二等奖,获省公司科技成果三等奖。2007年主持的自动化SCADA系统的升级改造攻关QC成果获金华电业局二等奖。调至检修部门工作后,主持的QC项目获建德局一等奖,其中关于所用变控制系统改进的项目获得金华局二等奖。这些科技攻关项目的实施极大提升了自动化系统及变电设备的实用性和先进性,也是他自身业务素质提升的验证。2010年代表金华电业局参加省公司县局继电保护技术比武获团体二等奖。

服务用户任劳任怨

建德市供电局修试厂不仅担负着局属变电所的检修改造任务,也承担着为建德电网内几十座用户变电所和六十几座小水(火)电站检修维护。池建飞作为部门负责人和技术带头人,天天奋战在检修现场。2009年以来,先后完成35千伏农夫山泉变、杭橡变、易通变、大溪变电站并网改造工程,以及10千伏城网入地及配电工程。由于检修工作的特殊性,不管是事故处理就是工程送电,半夜或节假日出去处理缺陷是家常便饭。如在2010年“五一”节当天,池建飞为一水电站处理压变烧毁故障而工作到凌晨,类似于这样的事例很多很多。但凡此类情况,他总是坚持服务用户、服务电网的理念,时时刻刻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节约成本加强管理

2008年8月,池建飞担任修试厂副厂长,开始全面负责建德电网局属变电所及用户变的检修、安装,及厂站自动化工作。在负责35千伏阳光气体变工程、35千伏新化马目变工程,他组织集中使用以往工程剩余的电缆,为企业节约成本。在河南里变35千伏进线开关改造工程中,使用其他变电所改造后的旧开关,进行严格的测试后进行更换,节约了新购置开关设备的成本。针对变电所图纸资料不全等困扰多年的问题,池建飞组织专业人员花大力气进行收集、整理、核对,并进行图纸资料的电子化,与相关职能部门一道进行图档管理的制度和系统建设,为图档管理水平再上一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十年来,池建飞同志连续多次被金华电业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多次被各级党组织授予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如今的他依然奋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的诚心、爱心、热心犹如一束束火苗,不但照亮了自己人生前进的步伐,还激励着更多的身边人向着新的高度攀登。

作者: 唐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德市供电局查看更多>优秀党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