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上海市电力公司状态检测(青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0-12-15 09:48来源:上海市电力公司关键词:上海市电力公司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下午,2010年上海市电力公司状态检测(青工)技能竞赛闭幕式在公司举行,副总经理胥传普、工会主席黄效喜等领导出席大会,人资部、生技部、工会、团委等部门领导及全体参赛队伍和选手共百余人参加。

本次竞赛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生产技术部、工会、团委共同主办,共分为理论测试、PMS操作测试、红外分析测试、地电波局放测试四个环节,从理论基础和实操应用的角度,全方位审视参赛选手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理论测试内容全﹑范围广,涵盖电气设备基础知识﹑高电压理论﹑电气设备试验方法和规范﹑红外图谱分析、状态检修试验规程制度、安全及反事故措施等17项内容,是考核范围较为宽泛的综合性测试。红外分析测试和地电波局放测试均采用封闭测量﹑现场分析、限时编制报告的竞赛方式,通过抽签决定各队比赛顺序,提升测试难度,在实战中检验检测工作的有序和规范。竞赛还结合集约化管理的要求,加设了PMS测试项目。

竞赛得到了各供电公司、超高压公司、检修公司、崇明公司、长兴公司等13家基层单位的积极响应,各单位经过前期培训和严格选拔,最终共有52名选手参加最后的角逐。13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顽强拼搏,在竞赛中一展身手,在历练中取长补短,在交流中增进友谊,不仅取得了喜人成绩,更涌现出一批青年技术人才。

自12月9日正式开赛以来,为期三天的竞赛辗转江宁路教培中心﹑川沙培训基地﹑白玉站等多个考点,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组委会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人资部、生技部等有关人员多次深入现场查看,组织专家研讨竞赛方式和内容,多方协调赛务保障工作,提供现场全程医疗保障,考点全程通讯屏蔽,做到全过程“考虑周到﹑服务优质﹑应对及时”,为参赛选手营造了公平﹑轻松的竞赛氛围。竞赛过程还得到了电管院、东捷集团、超高压公司、市北公司、浦东公司、上电医院等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

功以才就,业以技成。举办此次状态检测(青工)技能竞赛,是上海市电力公司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设高素质高技能青年人才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公司状态检测工作不断发展的客观需要。状态检测技术是一门新兴的输变电设备诊断检测技术,有利于实时掌控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处理设备缺陷。近年来,上海市电力公司始终走在状态检测技术应用领域的前列,在刚刚完成的世博供电保障工作中,公司大力推行状态检测工作,取得了喜人成效,确保了涉博保电设备的安全运行。借助当前认真总结世博“好做法、好经验”,巩固、扩大世博保电成果的大好契机,举办此次竞赛对推动公司状态检测技术的发展,实现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的目标,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必将起到更为积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市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