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我国电子变压器行业的发展与市场

2010-12-21 09:28来源:百方网关键词:电子变压器市场发展变压器零部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压器发明至今已有140余年的历史了,并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而发展,同时也伴随着一系列的产品更新换代。

由于价格低、制造方便等特点,E型、UI型插片式变压器被广泛采用,但这种结构的产品,重量重,C型、环型卷绕式铁芯变压器诞生,并很快在各种电子整机上得到广泛应用,但C型变压器噪声大,铁芯加工工艺较复杂,质量一致性较差,仍是美中不足。

90年代,R型圆截面铁芯的研制成功,从根本上解决了变压器的问题。R型变压器具有漏磁极小、损耗小、升温低、噪声极小、结构简单、安全可靠等优点,因此在各个领域有多种用途,将逐步取代传统的E型、C型和环型变压器,被称为90年代变压器的新革命。

随着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需求日趋平稳,电子变压器的生产发展速度放慢;但由于音频和视频、办公自动化和通信等高频电子产品使用的普及和需求增长,高频款式电子变压器的需求量不断增长。高频、低损耗、小尺寸和低价位的电于变压器是目前市场上最畅销的产品。

世界电子变压器的市场规模基本维持在55—60亿美元左右,占世界电子元件市场总量的6.5%左右。其中日本生产与消费分别占世界市场的43%和40%左右,美国分别占17%和22%左右,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占有率急速上升,分别在13%和8%左右。

由于电子变压器是劳动密集型和以用户定制为主的产品,标准款式产品很少,要达到规模经济生产较为困难,加之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价格不断下降,生产已转向低劳动成本地区,为国内发展电子变压器生产带来了机遇。

港商纷纷在国内设厂生产电子变压器,在香港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大都是在内地生产的。由于在台湾生产电子变压器的劳务成本是内地的许多倍,因此许多台商到内地办厂,大大提高其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日本、新加坡等外商也在我国开设了不少三资企业,加之国内原有生产企业的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电子变压器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变压器查看更多>市场发展查看更多>变压器零部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