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电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通过国家核准

2010-12-22 13:49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关键词:国电水电站大渡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从大渡河公司获悉,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国电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项目近日通过国家核准。

大岗山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规划中的第14级电站,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境内。工程等级为一等大(1)型工程,以发电为主,总装机容量2600兆瓦,是大渡河干流上规划的第二大水电站,仅次于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电站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114.3亿千瓦时,水库正常蓄水位1130米,总库容7.42亿立方米,调节库容1.17亿立方米,具有日调节能力。规划主要送电范围为四川电网,并参与“川电外送”。工程计划2014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6年工程竣工。目前,大岗山水电站被列入《四川省能源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和“2007年西部大开发十项重点工程”。大岗山水电站由国电大渡河大岗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