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风电企业掀上市融资潮

2010-12-29 09:38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关键词:风电企业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国内风电设备龙头企业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刊登了招股意向公告,正式踏上了路演、发行之路,进入上市前的倒计时阶段。而就在此前一个星期,大唐新能源顺利在香港挂牌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华能新能源与大唐新能源几乎同时启动招股计划。

风电企业陆续上市融资的背后,反映出中国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态势和国内风电设备制造商的资金短板问题。招股资料显示,若以招股价上限募得资金,大唐新能源的负债率可由77%降至63%,华能新能源则由81%降至56%。业内专家表示,打通融资渠道,对于还处在跑马圈地阶段的风电企业来说,等于是抢先一步。

风电企业年底前争相上市

12月6日和7日,华能新能源和大唐新能源分别启动招股计划,拆分旗下新能源上市。

随后,大唐新能源在港交所成功挂牌,华能新能源由于特定原因暂停香港IPO计划。

其实,去年国内大型电力集团就掀起了推动新能源业务上市融资的热潮,如今国电、华能、大唐3个集团旗下的新能源业务的上市工作已经启动,剩余的华电集团和中电投集团也在酝酿将旗下的新能源业务包装上市。

除此之外,国内第一大风电设备企业华锐风电的上市历程在经历了一波三折后,在本月也迎来了IPO倒计时。12月24日,华锐风电刊登了招股意向公告,正式踏上了路演、发行之路。

企业暴露出资金短板问题

在此前的一次风电发展问题新闻通气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峻峰对媒体表示,国内风电产业在经历高速增长的同时,主要的风电设备制造商的资金短板问题也暴露出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