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法拉电容比能量揭密 你是否迷失了方向?

2010-12-31 14: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关键词:法拉电容比能量介电常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迎合节能减排的需求,电动汽车适时兴起,各种储能设备百花齐放:锂电、铁电、法拉电容、飞轮...一个个摩拳擦掌,誓比高低,让人眼花缭乱。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要数法拉电容了。法拉电容以其高容量、小体积、大脉冲放电的优点,吸引了不少眼球,在储电领域赢得了一些市场。

法拉电容的比能量究竟有多大?是否可以真的代替电池呢?目前,还没有看到过关于法拉电容的能量密度极限方面的报道,也许是本人孤陋寡闻吧。为了弄明白这件事,作了一个计算,试图了解法拉电容的能量极限。

目前介电常数最高的材料是一种陶瓷材料,相对介电常数30000,绝缘强度40KV/mm。

由于是寻找极限,因此先假设我们的工艺进步了,能进行纳米加工,把介质和金属铝箔做到一个分子的厚度(约1nm),二者的密度相近,一公斤铝箔可做可延展至300000平方米面积,敷起来作为电极,这样的材料N层复合起来,有2N-1个相对面,简便起见,我们按2倍计算,可知每层复合材料的静电容为160000000法拉,但极限电压只有40mV,为安全起见,额定工作电压可取30mV,储能多少呢?

0.5*160000000*0.03*0.03=72000(焦尔),合10WH/Kg.

10WH/公斤!这就是“纳米工艺”下的法拉电容的比能量极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法拉电容查看更多>比能量查看更多>介电常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