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山区上演“大片” 电力架线用上动力伞

2010-12-31 15:31来源:临安市供电局作者:郭芳关键词:临安市供电局动力伞架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在杭州临安藻溪地区的山林间,一座座新建的220千伏铁塔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架动力伞正穿梭其间,引得不少周边村民引颈观望。

这不是动力伞飞行表演,而是临安市域范围内首次采用动力伞架线新技术,为建设中的220千伏方园变架设输电线路。动力伞将架线所需的牵引线运至高空,当飞行至指定地点时,绑有重物的牵引线以空投方式下放,而后动力伞飞行至另一指定地点,用同样的方式将牵引线另一头投下,以此连接两个目标点。随后,施工人员通过牵引线将高压导线安装到位。

工作人员介绍,动力伞架线与传统方式架线最大的优势在于避免植被破坏。以传统的方式架线需在两基塔之间开辟通道,供施工人员以人工的方式牵引、架线。牵引通道一般在15米左右,两基塔之间地面距离约400米,因此在临安这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方开辟通道,每两基塔的连通就意味着约6000平方米的植被被破坏、1500棵左右的树竹被砍伐。而采用动力伞架线,导线直接“空降”至铁塔,免除了通道开辟的环节,节约了工程时间。本次施工的14个基塔可使近2万棵竹子避免“被砍伐”的命运。

作者: 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市供电局查看更多>动力伞查看更多>架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