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赤壁故地核电新城 咸宁有望率先进入核电时代

2011-01-18 13:40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关键词:赤壁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泡温泉,听三国故事,这已是游客来到咸宁这座旅游城市的一大快事。十二五期间,咸宁将以内陆第一座核电站落户为契机,续写鄂南明珠的传奇与辉煌。

十二五期间,咸宁将建成内陆首核,率先进入核电时代,赤壁火电建成全省最大火电厂,一批风电项目加快实施。按照大力发展核电,适度发展火电,有序发展水电,加快发展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电等清洁能源的设想,咸宁将成为新型能源大市。

随着武广高速铁路、武咸城际铁路、武咸快速通道、杭瑞高速等高速公路、咸宁长江大桥、武汉新港建设等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的开通或加快推进,咸宁将率先在武汉城市圈具备加快发展的交通优势,步入跨越发展“快车道”。随着城市圈一体化进程加快,咸宁将更快对接武汉、融入武汉。

未来5年,咸宁将着力打造“三国赤壁故地,中国温泉之都”品牌,做热做强咸宁温泉生态旅游新城、赤壁三国文化旅游区、通山九宫山生态旅游区、咸安桂竹生态旅游区、崇阳商周生态农业旅游区、嘉鱼江南水乡旅游区、通城瑶族原生态旅游区七大旅游板块,力争十二五期间旅游总人数达到1亿人次以上。

十二五期末,一个全新的小康咸宁、生态咸宁、宜居咸宁、健康咸宁、和谐咸宁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