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史立山:国家电网为我国风电发展付出了很大努力

2011-01-20 11:01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史立山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风电并网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总结公司风电工作,进一步研究和解决风电并网重大问题,积极促进我国风电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印彪说,大力发展风电是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内容,对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义重大。公司在消纳新能源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承担着重大责任。“十一五”期间,公司风电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在风电规划设计、运行控制、调度管理、技术标准定立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力保证了公司经营区域内风电按计划接入,有力促进了我国风电科学发展。

会议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高举新能源发展大旗,保证风电及时并网。要强化管理,建立高效的风电并网管理机制,建立风电信息管理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公司的风电并网、消纳情况,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与政府、发电企业等各方面的沟通协调机制,强化风电运行管理,为推进我国风电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史立山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为我国风电发展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没有国家电网公司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我国风电发展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就。

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作了风电发展和并网调研情况的汇报。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就风电并网调度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介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史立山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