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林伯强:能源行业需更多民企加入

2011-01-21 15:17来源:大众日报关键词:能源行业林伯强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促进能源行业竞争需要更多民营企业加入,而鼓励民企进入能源行业的关键就是政企分开,避免使能源企业承担政府的社会职能,此外还需要透明的市场定价机制。

目前政府定价实质上是要求民企和国企一样承担政府的社会职能,这是不合理的。对于民企来说,做一个守法、关注环境和贫困的企业,就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要求民企承担政府对能源的社会补贴,除了会带来经营的不确定性,有时甚至是生死存亡的问题,这是阻碍民企进入能源行业的一个重要因素。民企进入对于能源行业的可持续有重要意义,除了优化行业内部的产权结构外,还可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竞争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行业查看更多>林伯强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