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维斯塔斯荣获全球最具盛名能源奖

2011-01-26 15: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关键词:维斯塔斯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维斯塔斯于阿布扎比获得了2011年度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该奖项是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创新、领导力和具体成果所颁予的最大、最具声望的奖项。维斯塔斯已将150万美元已获奖金捐赠,以进一步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

今年,来自69个国家的391家公司和组织参与了这一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内最具盛名的奖项的竞选。仅有六家企业得到了最终提名并在阿布扎比参与了最终角逐。该奖项由阿布扎比王储SheikhMohammedbinZayedAlNahyan殿下颁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其他极具声望的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评委会主席,即前任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并兼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主席的RK.Pachauri博士说:“维斯塔斯完全符合该奖项的三大标准——创新力、领导力和长期愿景。”他解释说,“30多年以来,维斯塔斯的风机一直位于风电领域中最具创新的产品之列。尽管维斯塔斯建立于一个地域并不辽阔的国家,但它却几乎完全以自己的力量成为了世界风电领域内的先驱者。”Pachauri博士同时强调,维斯塔斯在31年的历史中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足以证明该公司的非凡领导力——维斯塔斯也正是因此成为世界风能领域的领先者。

激情是成功的关键

维斯塔斯的首席执行官迪特列•英格(DitlevEngel)代表公司两万多名员工接受了这一奖项,他说,“维斯塔斯能够获此殊荣,我们深感荣誉。而且我们非常荣幸地听到评审委员会对我们的创新和行业领导力的评价。”

英格(Engel)先生强调说,维斯塔斯的员工有个特点,即对工作都有着特别的激情,“在商业领域,你很难找到这样的公司,也正是这种激情带领维斯塔斯成为风能领域的全球领先者,”他补充说,这种激情和非凡的员工意志力将带领维斯塔斯迈向更高的目标,“如果我们只想一件事,那就是风”英格先生说,“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地发展风力技术,让我们全球的客户和终端用户可以更经济地利用风能,而这正是我们的关注所在。”

迪特列•英格(DitlevEngel)先生随即捐赠了这15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一半捐给了全新的非政府组织机构WindMadeTM,即由维斯塔斯、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野生动物基金、全球风能理事会、彭博公司、乐高和普华永道共同创立的机构;剩余的75万美元最终平均分配给了奖项排名中的第四名、第五名和第六名。每家公司都有望收到25万美元——用于支持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

去年,丰田汽车因其第三代节能动力车普锐斯(Prius)而获此殊荣。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体现了已故阿联酋国父和首任总统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SheikhZayedbinSultanAlNahyan)的愿景。

SheikhZayedwas作为环境问题的先驱者而得名。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每年举行一次,设立该奖项是为表彰和激励那些在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续发展领域中具有创新力、领导力和长期愿景的个人、企业或组织机构。该奖项通常被誉为“世界能源诺贝尔奖”。

评审委员会的重要成员

决定该奖项得主的评审委员会由可再生能源领域和气候变化领域的全球顶尖人物组成。

评审委员会主席是来自印度的R.K.Pachauri博士,自2002年伊始,他就一直担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主席,并于2007年与艾伯特•阿诺•戈尔(AlGore)一起获得了世界诺贝尔和平奖。

评审委员会成员还包括冰岛共和国总统ÓlafurRagnarGrímsson、约旦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H.E.Eng,KhaledIrani、马斯达尔主席AhmedAliAlSayegh、瑞通集团董事总经理Browne勋爵、英国福斯特合作伙伴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Foster勋爵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院长SusanHockfield博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