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瑞安公司:十一五,我们激情走过

2011-01-27 15:26来源:瑞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 阳方虎关键词:瑞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过去的五年,是瑞安公司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瑞安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和市局各项决策部署,以全体员工为依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抢抓有利机遇,主动应对各类挑战,电网和公司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谱写了瑞安电力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这五年,是瑞安电网发展大提速的五年。我们始终致力于打造坚强瑞安电网,严格把关电网规划、电网前期、电网建设各个环节,电网发展实现新跨越。五年来,累计完成主配网投资19.54亿元,新建和扩建了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3座,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547兆伏安,新增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约250千米;先后开展了城农网改造、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等工程,新建和改造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939.93千米,配电台区1085个。瑞安电网实现了质的飞跃,新增供电能力在“十五”末基础上了翻了一番多,初步建成以220千伏电网为支撑、110千伏电网为骨架的较为坚强的区域电网,并被授予国网公司首批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先进单位。

这五年,是公司经营业绩大突破的五年。我们始终致力于创造优秀经营业绩,经营工作成功经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宏观经济结构调整、自然灾害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各项业绩考核指标均圆满完成下达的目标任务,经营业绩实现大突破。五年来,全社会用电量保持快速增长,2010年达到55.38亿千瓦时,在“十五”末基础上翻了一番;售电量年均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突破52亿千瓦时,达到52.32亿千瓦时;网供最高负荷一路攀升,突破百万千瓦大关,达104.71万千瓦;电费回收实现并保持“双结零”;主营业务年收入达到323473亿元,在“十五”末基础上增长了95.71%,固定资产原值突破13亿元大关,达到13.5031亿元,在“十五”末基础上增长了99.73%。公司主营业务不断做强,经营质效显著提升,为公司加快发展打牢了基础。

这五年,是公司管理水平大进位的五年。我们始终致力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全面落实省公司“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益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的“四化”要求,不断改进管理思想,优化管理流程,创新管理措施,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五年来,建立完善了安全责任体系、监督体系、保障体系,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全面实行标准化作业,推行安全风险管理,有力夯实了安全基础,实现了安全生产2857天历史最长周期记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达标,建成投运了PMS、综合事务管理系统、县级生产管理系统等生产应用系统,变电站实现无人值班,电网管理日趋科学;以ERP为龙头的SG186系统得到全面推广应用,公司管理信息化、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了科学管理体系;坚持依法从严治企,纪检监察、内部审计、民主监督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类经营风险得到有效规避;坚持科学民主管企,不断完善落实职代会制度,企业决策更加科学民主;有序推进集约化管理,加强对人、财、物等核心资源的统一调控,提高了资源使用效率;全面推进精益化管理,在生产、营销、财务多领域落实精益化管理要求,整体提升了公司管理水平。

作者:  阳方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瑞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