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多项措施促进风电并网

2011-02-11 09:58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国家电网风电并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在风电的接网、输送和收购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在1月18日召开的风电并网工作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管理,建立有效工作机制,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风电发展。

措施一:高度重视,建立高效运作的风电管理工作机制。建立促进风电发展工作机制,实现风电管理和研究工作统一归口、分级管理、上下贯通、专业协同。其中,总部统一归口管理,各网省公司负责统计风电场规划、前期、建设、并网、运行等基本信息;国网能源研究院、中国电科院等负责风电发展规划研究、风电发展政策研究、并网检测等工作。

措施二:建立风电信息统计分析平台,为公司和政府提供信息服务。建立风电信息统计分析平台,形成涵盖风电规划、前期、建设、并网、运行等全过程的信息数据库,为公司及政府部门提供准确、及时、公开、透明的风电信息服务。

措施三:加强汇报沟通,建立与各方的协调合作机制。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汇报和沟通,推动风电场和接入系统工程统一规划、同步建设、按计划投产,实现规范管理,有序发展。根据公司“十二五”电网规划确定的目标,积极争取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提高电网大范围优化配置风电的能力,促进风电在更大范围消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