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华北油田冀中电网新型变压器巧节能

2011-02-11 15:53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关键词:变压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前夕,在经过历时3年的紧张安装、调试之后,华北油田冀中电网旗下的44座变电站35千伏变压器及所属35千伏线路、6千伏线路130台高耗能变压器全部被淘汰,悉数换装为更安全、节能的S9型和S11型新型变压器。 

华北油田冀中电网始建于1976年,由于建设时间早,油田没有研制及生产电力变压器的能力,整个电网的变电站长期使用的是从市场订制的SJL型电力变压器。这种老式高耗能电力变压器不仅自身耗电量非常大,而且由于运行时间长,故障率也呈现出逐年攀升的态势,这无疑给油田生产、炼油化工和居民生活用电造成了诸多不利的影响。 

这次换装的35千伏S9型、S11型节能变压器,是华北油田水电厂通过长期引进、吸收外来技术,于2006年研制生产的两款新型变压器。测试结果显示,其节能效率、技术参数、性能水平均达到国家标准。换装后,冀中电网不仅连续供电能力显著提高,故障率大大降低,而且节电增效也十分明显。据测算,运行一年,就将降低运行费用11.7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