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特高压大事记

2011-02-21 17: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特高压大事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5年6月21~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北戴河召开特高压输电技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对我国发展特高压输电技术及实施试验示范工程达成共识,同时提出大量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2005年6月30日~7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随胡主席主席访问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并考察特高压输电技术。

2005年8月31日,国家电网公司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送《关于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采用3回±800千伏640万千瓦直流输电方案的请示》和《关于推荐晋东南—南阳—荆门作为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的请示》。

2005年9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办公室正式成立。

2005年9月22~23日,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可研总报告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可研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2005年9月26日,在750千伏投运仪式上,曾培炎副总理要求:要加快电网建设,继续推进西电东送、南北互济,积极探索特高压输变电方式。

2005年10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晋东南—南阳—荆门百万伏级交流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上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2005年10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晋东南—南阳—荆门百万伏级交流输变电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正式上报水利部。

2005年10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上报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2005年10月19~20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主设备技术规范书审查会。

2005年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与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签署特高压咨询协议。对日咨询特高压正式开展。

2005年10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特高压座谈会,认为中国有必要发展特高压输电技术。建议在试验示范工程成功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改进。

2005年10月31日~11月1日,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晋东南、南阳、荆门变电站(开关站)预初步设计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2005年11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与日本中央电力研究所签署特高压咨询协议。

2005年11月12日,由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主编的《特高压电网》一书首发仪式在京举行。本书是我国第一本关于特高压电网的书籍,对我国特高压电网的发展以及尽快把国家电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电网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大事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