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余杭电力科技创新引领企业科学发展

2011-02-24 16:26来源:浙江余杭供电局关键词:余杭供电局电能质量新能源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个科技项目申请了四项专利,其中国家发明创造专利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这就余杭供电局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助力企业科学发展上台阶的重要成效之一。这些国家发明创造专利既有涉及智能电网领域方面的分布式新能源并网发电量测平台关键技术,也有利于电企节能减排的区域电网电压无功运行评估规划研究,同时还有积极引用新技术、接轨物联网的无人值守智能仓库管理系统。

续该局2010年三项专利获授权,2010年下半年至2011年初,该局借助职工科技创新项目研发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电网关键技术和生产业务难题的立项攻关和专利申报,一年之内申报三项国家发明创造专利,企业职工自主创新获得大丰收。其中2010年该局《基于PSCAD/EMTDC技术的光伏并网发电分析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获得了浙江省电力公司县级供电企业科技成果的唯一的一等奖,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共耦合节点谐波检测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同时成功研发了公共耦合节点谐波检测装置,该装置经过杭州能源与产业园并网光伏发电站和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试验室的仿真测试和实践应用证明:该系统可以实时、准确的检测电网公共藕合节点处系统和用户谐波污染责任,能为变电站谐波管理提供科学、准确依据,有利于供电系统针对系统和用户谐波治理制定科学、可行的奖惩性实施方案,经鉴定该装置科学价值和实用价值较高,推广前景广阔。2010年,该局还被浙江省电力公司命名为“科技进步先进(县)供电企业”。

回顾余杭局这两年的科技发展,该局在科技创新方面一直坚持本着“创新争先、科学实用、精细节俭、注重效益”的原则,着重突出“科技创新引领”这一重点,切实瞄准“创新争优、领先实用”这一目标,精心组织、严格管控,扎实开展科技项目管理工作。2010年该局在科技项目实施过程中,研发了分布式新能源并网发电量测装置,超前接轨智能电网;开展区域电网电压无功运行评估规划研究,助力企业节能降耗;主动引进当前新技术,开发了无人值守智能仓库管理系统,积极推广应用物联网技术,这些成果经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部分专家鉴定和国家教育部、科技部科技查新表明:项目部分成果及关键技术目前在国内都处于领先水平。与此同时这些成果的应用也为余杭局企业自身发展提高办公效率,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做出了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杭供电局查看更多>电能质量查看更多>新能源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