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变压器“变”灯箱扮美余杭

2011-02-24 16:41来源:浙江余杭供电局关键词:余杭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起变压器,人们头脑中便会想起冷冰冰的钢铁机器和一条条高压线路。而近日出现在临平城区一座座漂亮的地下箱式变压器,却完全颠覆了传统电力设施的形象,亮丽外观却让人眼前一亮。

近年来,临平副城市容市貌整治力度不断加大,一批城区街道旧貌换新颜,供电部门对原有的电力设施也动起了大手术,上架线路改成下埋式后,裸露的电力变压器也随之大变脸:余杭供电局投入千万元巨资,将原来的裸式变压器全部更换成15台地埋式变压器。“地埋变”将变压器、负荷开关整合后,采用全密封全绝缘的方式安装在地下,地上部分则做成柜式,装上LED灯,成为漂亮的广告灯箱。

据余杭供电部门介绍,“地埋变”不仅占地空间比原设施减少70%,还具有免维护、安全性高、噪音辐射小、节能降耗环保等特点,既解决了线地矛盾和变压器满载超载运行的问题,满足广大居民生活用电需求,也成为临平城市景观中的新亮点。(陈坚姚学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杭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