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合肥神马科技老总谈电缆设备企业发展思路

2011-02-25 17:0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合肥神马科技电缆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肥神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岳光明,年前在一次圆桌会议上表示:很多企业家已经对电线电缆行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我想谈谈电线电缆专用技术装备方面的个人看法。

"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依然会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电线电缆行业未来的发展机遇依然乐观。对于电线电缆专用技术装备企业来说,虽然近几年我国电工专用设备技术、产品性能有了很大的提高,未来发展有很多机遇,但是也面临很多困难。

困难在于:

1.当前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技术进步较快,专用设备制造行业是否能够跟得上呢?目前电线电缆专用设备制造企业规模较小,研发能力较弱,很多产品还是几十年前研发的、最近几年稍作改进的陈旧设备,与国外高效、高速、高性能的产品相比差距较大。

2.行业利润率低,因此企业的赢利能力有限,技术人员留不住,想要购买好的加工设备就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进行高端设备的研发困难较大。这些困难是我们各位行业同仁要努力克服的。

面对"十二五",合肥神马科技有限公司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战略是"夯实基础,自主创新、发展高性能高质量的线缆装备,打造线缆行业装备制造的一流企业"。

为了实现这个战略,合肥神马接下来要投资3.5个亿购买新设备,建立新厂房,增添高性能的机械加工设备。

合肥神马正在积极引进人才,争取用3-5年时间打造国家级的技术中心,为行业装备发展进行技术积聚。

在当前行业利润率较低的形势下,合肥神马也需要加强企业内部的精细化管理,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来提高经济效益。

合肥神马今后还将在提高服务方面多做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肥神马科技查看更多>电缆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