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山东威海布局海上风电

2011-03-02 09:20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山东威海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威海市为加快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将市辖海域初步规划为3个区块,并确定了坚持海上风能资源开发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上养殖和捕捞、海上航运和港口物流、风电装备研发制造相结合的开发原则,确保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步。

据了解,根据《山东省沿海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纲要》,威海市将成为山东省重点开发建设的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之一,海上风电场规划厂址面积449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110万千瓦。

目前,威海市海上风电项目已开始全面推进。总投资25.2亿元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海上一期10万千瓦风电场预可研报告已经编制完成,并顺利通过有关专家评审,拟建设安装34台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同时配套建设1个海上升压站及相应的海底电缆敷设工程。在威海北部海域,华能新能源公司总装机1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场项目也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将建设安装34台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在这一海域的陆地边缘建设安装了两台试验风机。

根据初步规划,威海市将形成山地风场、陆地风场、海上风场“三位一体”,单机容量850千瓦、1500千瓦、3000千瓦高低搭配的立体风电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威海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