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内蒙古将大力发展光伏风能等产业

2011-03-03 10:47来源:中国建设报关键词:内蒙古风能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开局之年,内蒙古自治区把加快发展与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将大力发展产业集群,建设60个销售收入百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重点在推进光伏、风能等18条循环产业链的集约发展上下工夫。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认为,发展非资源型产业是内蒙古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内蒙古资源型产业比重过大,2010年全区能源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37%,只有加快非资源型新兴产业发展才能解决内蒙古经济发展“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问题。为此,“十二五”期间,内蒙古把抓好非资源型经济工作作为发展重点和着力培育的亮点。大力发展产业集群,将建设60个销售收入百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重点推进光伏、汽车、风能、电子电气设备制造等18条循环产业链的集约发展。

作为“煤老大”,内蒙古从2011年开始,计划用三年时间将区内地方煤炭企业由目前的353家兼并重组到100家左右,并形成1至2个亿吨级以上的煤炭产业集群。在电力工业方面,继续推进东西部两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光伏产业基地建设,探索微电网系统模式,实现火电、风电、光伏发电集成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