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山东寿光:空中“变”钱 ,兴建风电项目

2011-03-03 10:52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山东寿光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5月,华能风电四期、五期项目建成发电后,营里镇老河口沿线将拥有77台风机。

77台风机会“转”出一笔多大的经济账?局外人可能不太清楚。我们先计算一台风机的发电量:在满负荷情况下,一台风机旋转一圈就能发1.5度电,一小时能发1500 度电,一天发电3.6万度,风机在老河口的年工作天数为200天,那么一年一台风机的理论发电量为720万度左右。77台风机一年的发电量,一目了然。

这笔空中“变”钱的账目,一算让人吓一跳。原来,老河口千年的寂寂长风,竟拥有这样巨大的经济价值。

总投资8.5亿元的华能四期、五期风电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完成了19台风机的平台施工,全部44台风机将于明年5月实现并网发电。

老河口风能资源丰富、风向稳定,是建设一流风电场的理想所在。华能寿光风电项目负责人说,“这些是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所以风电不但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随着华能风电后续项目在老河口展开,营里老河口成为寿北新型能源基地,也绝非虚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寿光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