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处理废弃风叶,有待谋求对策

2011-03-04 10:1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叶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何处理废弃风力叶片有待谋求对策。叶片生产随着风力发电的成长而水涨船高,不但数量增加且尺寸也不断加大,叶片废弃物的产生于处理也正好与绿色风力能源形成一个讽刺性的对比。据中国环氧树脂行业在线介绍,每1KW的风电装机容量需要10kg的叶片材料,因此1台1.5MW的风机需约15吨的叶片材料,若依今后每年全球新增容量40000MW计算,将采用40万吨/年的叶片材料,对“服役期满”后的叶片,应采取什么样的处理方式,将是一个重要的议题。目前大型风力叶片皆以热固性强化塑料为材料,其组成包含补墙材(如玻纤或碳纤)、基材(环氧树脂、不饱和聚酯或环氧乙烯树脂)、芯材(PVC、PET或巴沙木)及聚氨酯涂层。长期以来人们对热固性FRP废料的处理煞费苦心,一般的方式包括掩埋、焚烧或回收再利用,但至今还没有一套有效且合乎经济效益的解决方案,风力发电相对来说是一新兴行业,在废弃叶片的处理上经验不多,尤其是海上风力设备,因此风电系统若想获得足够的拆除、分离、处理等方面的实际经验,还需要花一段时间研究。预计10年后,风机叶片废弃物的处理问题会越来越严重,面对此一风能行业的挑战,需及早谋求对策,除了研发回收再利用技术外,还包括了新材料的开发,使绿色能源迈向更理解的境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