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西北风电集中“发力”保证冬季高峰用电

2011-03-07 09:10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西北风电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3月2日,西北电网60天风电发电量已达 15.92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省标准煤 54.127 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58.71吨,保证了西北地区冬季高峰用电,支援华中、山东抗旱保电作出了积极贡献。

西北风电目前总装机规模达到542万千瓦,其中甘肃354万千瓦,宁夏77万千瓦,新疆111万千瓦,总装机规模较去年年底增长了222万千瓦。

西北地区风能资源丰富,我国规划的8个千万千瓦风电基地中,西北地区就有2个,分别位于甘肃河西和新疆哈密地区。西北电网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建立风电发展会商制度,加快研究解决风电与送出工程的同步建设、风电消纳等问题,推进风电直流外送通道建设,积极推动“十二五”期间西北风电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西北电网风电大规模并网的风电机组大多坐落于甘肃河西地区,即国家着力打造的“风电走廊”,其中酒泉风电基地一期工程规划装机容量516万千瓦,已投运354万千瓦。截止2月底,酒泉风电基地已投运25个风电场,风电机组2528台,装机容量已达342万千瓦。

随着西北地区风电机组并网激增,西北电网风电发电量呈快速增长势头。进入2月份,西北电网风电日发电量五次创新高,日均3245万千瓦时。 2月24日,西北电网风电日发电量达5769万千瓦时,相当于当日西北电网外送华中一天的电量。今年以来,西北电网风电发电量累计已达 15.92亿千瓦时,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一期项目大规模并网促进了清洁能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