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山西右玉气象局力助政府推进风电建设出成效

2011-03-08 09:32来源:中国气象报社关键词:山西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山西省右玉气象局依托资源优势,帮助政府大力推进风电项目建设。该县继山西首批风力发电项目小五台风电厂并网发电后,目前又有老千山等3个风电项目完工,5个风电项目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该县风电装机容量达到近30万千瓦,成为山西省最大的风电基地。

右玉气象局的有关资料显示,该县风电场区海拔1600多米,由于地势低洼开阔,为全国少有的风口谷地,全年主导风向为正西风,主导风向和次主导风向稳定,风能资源良好,属风能资源最佳区,极具开发价值。同时,右玉气象局将50年以来的风力、风向、风速等资料和研究成果提供给当地政府,并积极与有关专家对当地未来风的动态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为右玉县政府的风力资源开发和风电场建设提供了大量有效的气象数据和科学依据。

据悉,在前不久召开的2011年经济工作会议上,右玉气象局再次被县委、政府授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称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