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多家电力公司参展WPA2011 关注风能发展情况

2011-03-10 10:28来源:千龙网关键词:WPA2011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八届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会(以下简称“WPA2011”)即将于2011年6月22—24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展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主办、国家能源局作为支持单位,打造中国风能产业的技术交流、贸易平台。

据本次展会的联合主办方,德国科隆展览(中国)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会已经吸引了相当数量的国内外参展商咨询和报名参展,其中部分是海内外知名的风能企业。该负责人表示,WAP作为国内乃至最重要的亚洲风能行业展会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今年的WAP与2011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以下简称“CEEC2011”)强强整合,同时,CEEC还将融合2011中国国际太阳能发电设备及技术展览会(简称“SE”)、国际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展览会(简称“eMobility”),从而形成了一个更完整的清洁能源产业重磅贸易交流平台。

风能产业是清洁能源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且随着低碳、环保之风的全球盛行,使这一产业近年来日益受到市场重视。全球风能理事会和绿色和平共同发布的《全球风能展望2008》报告,预测到2020年风能将能满足全球12%的能源需求,共能减排二氧化碳100亿吨。中国作为世界重要的风能储备国,在风能利用上具备巨大的潜力,据有关数字显示,中国的风能储备约占全球风能储备的9.2%。如何合理并最大限度地开发风能产业潜力,成为国内众多风能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本届WPA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风能产业属于典型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正处于发展的崛起阶段,虽然发展迅速,但是产业本身尚不完全成熟,尤其是产业链条尚不紧密,各种交流沟通渠道体系并不完善。且由于产业规模的缘故,很多最新技术和设备在市场上还得不到快速高效的普及和分享,产业内部企业与企业、产业上下游之间的贸易沟通也存在着不少暂时的壁垒,很多问题需要企业自身周转或与其他行业的互补才能解决,这显然不利于产业自身的快速发展。

“国家的‘十二五’规划即将推出,据预计,清洁能源对传统能源的替代方案将是此次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未来几年,对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产业扶植力度应会进一步加强,但同时市场的期望和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在这样一个时机,我们认为应该首先搭建起稳固的市场内部的沟通体系和贸易体系,建立产业内部的良性循环机制,才能应对未来的市场需求”某个已经报名参加本届WPA展会的参展商对记者说,“显然,展会是我们认为未来打造这种体系的重要形式,WPA展会有历史、有经验、规模大、效果好,我们寄予的希望也很大。”

据了解,2010年WPA展会吸引了来自14大电力集团的参观团,国家电网、龙源电力、国电集团也展示了最新的清洁能源开发项目。据悉,今年在规模上,WPA还将进一步扩大,并利用展览会这一平台发布来自用户行业的最新统计数据、行业政策与标准。2010年参观展会的16000名观众中,除6%的观众来自电力、投资行业,近半数的观众来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基础的材料、铸件、,到配件、整机,汇积了产业链各环节供应商,今年的展会将进一步关注产业链打造,为整个产业的上下游贸易关系的构建和完善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