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瓦轴3兆瓦风电主轴轴承亮相重大科技成就展

2011-03-14 10:38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关键词:风电主轴发电配套轴承金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科技部、中组部、发改委、财政部、总装备部等共同主办的“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近日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幕。瓦轴集团研制的3兆瓦风电主轴轴承精彩亮相,是国内轴承行业唯一一家参展企业,引起了共同参展的金风科技、南高齿,以及参观展会的其它风机制造企业的关注。

大兆瓦风机主轴轴承是国产化难度最大的风机轴承之一,国内风机制造企业一直依靠国外进口,加大了每千瓦风电设备的造价,也制约了风电成本的下降。公司承担的《兆瓦级风电主轴轴承研究》和《兆瓦级风电轴承试验台建设》两个国家“863”计划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全面掌握了风力发电配套轴承的开发技术,有力地支持了中国大兆瓦风机的制造能力和水平进入到世界先进行列。

这次参展的3兆瓦主轴轴承外径2.5米,现已开始批量配套风机行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主轴查看更多>发电配套轴承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