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负责制定的风能变流器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11-03-14 17:08来源:阳光电源关键词:阳光电源变流器电力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2010年第8号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公告,由全国风标委归口、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主持起草的《GB/T25387.1-2010 风力发电机组 全功率变流器 第1部分:技术条件》和《GB/T25387.2-2010 风力发电机组 全功率变流器 第2部分 试验方法》正式发布,将于2011年3月1日正式实施。

除以上全功率变流器国家标准外,此次批准发布的还有《风力发电机组 双馈式变流器 第1部分:技术条件》和《风力发电机组 双馈式变流器 第2部分:试验方法》等关于双馈型风力发电的国家标准。阳光电源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也参加了该项“双馈式变流器”国家标准的技术条件和试验方法的制定。

在风力发电领域,阳光电源一直专注于风能变流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形成了全功率变流器和双馈式变流器两大产品系列,并已在内蒙古通辽、福建六鳌、山东烟台等多个风场得到了成功应用。

在国家对风电接入系统要求日趋严格的情况下,提升风电机组整体技术水平和标准化水平,满足电网接入的新要求(如低电压穿越、无功补偿等)已迫在眉睫。上述两项国家标准的出台为风力发电机组之关键部件——风能变流器产品的设计、生产、检测和认证等提供了依据,有助于加快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行业的整体技术进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变流器查看更多>电力仪器查看更多>